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安排部署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

为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占用林地草地等侵害生态环境行为,根据自治区专项行动安排,盟林草局于5月23日召开了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盟林草生态建设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林草资源保护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未批先占、少批多占等违法占用林草地的行为,临时占用林地草地到期不还的情况。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和新情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将按照“部署准备、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总结评估”4个阶段协调推进,全面自查整治各类毁林毁草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履职尽责,以“零容忍”态度和决心,敢于迎难而上,聚焦重点区域,对问题多发区域、生态破坏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毁林毁草问题,严抓严管,全面遏制毁林毁草高发态势,切实加强林草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专项行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