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姊妹公园

5月20日,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在巴彦浩特开展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座谈会并缔结姊妹公园。

会上,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呼木吉勒图向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介绍了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的地质地貌、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向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展示了伏牛山秀丽壮观的宣传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双方根据各自感兴趣的课题和管理方法进行了探讨,增进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间团结协作、互助推广、共同发展的理念。为正式建立合作机制,河南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杨光与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黄天兵分别代表双方公园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正式缔结姊妹公园。双方表示,将围绕地质遗迹保护、科普宣教、公园管理、旅游推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化资源共享,推动公园共同进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缔结姊妹公园是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内在要求,也是相互推介、扩大其国内外知名度的需要,对于共同促进地质公园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