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前,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申报的两项发明公开专利—“一种提升肉苁蓉种子质量和产量的培育方法”和“一种沙丘风蚀风积量自动监测装置及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提升肉苁蓉种子质量和产量的培育方法”发明公开了培育肉苁蓉、采收肉苁蓉种子等步骤。可以在规模化生产肉苁蓉种子时,显著提升肉苁蓉种子质量和产量,同时能大幅降低水肥等资源的损耗,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有利于促进肉苁蓉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种沙丘风蚀风积量自动监测装置及方法”发明公开了一种能够在飞播区发生风沙堆积时自动进行测量的装置,并且能够将数据进行远程传输,从而提高风蚀积量的监测效率节约人力。

近年来,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同时加强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强化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在科研成果转换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林业草原研究所将立足于林草事业发展,从提升肉苁蓉产量质量、加强完善生态监测等方面出发,为科研创新及技术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