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全盟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提质增效

5月11日,阿拉善盟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推进会在额济纳旗召开。盟旗草原防治机构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参会。

会上,盟防检站传达了2023年度自治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通报了全盟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三旗普查专业技术人员就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同时参观了额济纳旗草原工作站标本室,就有害生物普查标本制作事宜进行规范。

2023是全盟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提交成果之年,也是普查工作的攻坚阶段。会议强调,一是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机构要进一步强化统筹,上下协同,严把普查质量成效。根据自治区推进会议要求,2023年度要以普查质量成果为导向,以高度的责任心保障各环节如期完成;二是把准时间节点,抓好工作推进。要坚持分级负责、共同参与原则,各负其责,各履其职,严把普查工作时间节点,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及早开展数据整理、分析和提交。在完成外业普查质量的基础上,及早谋划开展调查数据整理与室内分析工作,明晰全盟有害生物的种类、分布情况,保障全盟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数据库、草原有害生物标本库建立,如期提交有害生物普查成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