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到我盟开展2022年度征占用草原行政许可监督检查

8月29日至9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草原与荒漠监管处刘晓军处长一行五人,对我盟2022年度征占用草原行政许可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工作组一行深入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乌银高速联络线巴音呼都格至巴彦浩特段建设管理分公司(G1718)、阿拉善盟沙漠王绒毛有限公司骆驼绒加工项目工区开展检查,对行政许可内征占用草原情况进行现地实测、核查、调研、验收等。

9月3日,监督检查组召开了监督检查反馈会,盟林业和草原局、阿左旗人民政府及阿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相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乌银高速联络线巴音呼都格至巴彦浩特段建设管理分公司(G1718)、阿拉善盟沙漠王绒毛有限公司骆驼绒加工项目企业代表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上,刘晓军处长强调:一是严格审核审批关。要按照国家林草局和自治区林草局关于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管理规范的要求,合理合法、科学有效占用草原,尽量在遵守生态红线的范围内办理征占用审核审批手续。二是做好服务工作。要将草原征占用工作前置,主动与涉草项目部门对接,提早介入手续办理工作。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林草部门要加强施工单位日常监管,与施工单位签订草原征占用管理协议,及时将征占用情况向基层执法部门抄送,确保监督检查到位。四是依法依规查处。要针对反馈的问题,认真核实超占用违法违规面积,该行政处罚的处罚,该移交公安的移交,同步做好草原植被恢复。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为我盟进一步规范征占用草原行政许可行为指明了方向,对加强事中、事后行政监管提出了要求,给施工单位依法征占用草原敲响了警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