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顺利结束在我盟的调研工作

为编制自治区林草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受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调研工作组于近日赴我盟开展林草产业调研工作。具体调研内容有阿拉善盟林草产业发展成效、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发展机遇等。阿拉善盟生态产业发展规划中心、阿拉善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产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中,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内蒙古华洪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阿拉善苁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善尚容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曼德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林草产业发展重点企业。通过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观看企业展示研发产品、倾听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聆听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调研组以互动的方式,全面、准确、细致的掌握了我盟林草产业重点企业的发展状况,现场解答了企业关心的行业领域问题,并通过专业视角对企业的发展提出参考性意见。

通过调研,调研组收集到了我盟林草产业发展方面的基础数据,掌握了我盟林草产业发展的问题和未来规划,为下一步科学准确地在自治区林草产业发展规划中体现阿盟林草产业内容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找出了我盟沙草产业发展的短板与不足,为下一步我盟规划沙草产业布局、精准施策打开了思路。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