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积极参加第七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

9月7日,第七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在泰国沙墩世界地质公园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主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加强社区能力建设”。受新冠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为期8天。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人员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大会主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秘书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青年论坛代表纷纷作了主旨报告。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专题学术交流会、海报展、地质展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活动。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作为亚太地质公园网络成员,在亚太地质公园网络总协调员金晓赤教授的主旨报告中精彩亮相,对外展示我公园独特的地质资源。同时,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积极参与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咨询委员会和协调员的选举投票,提高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在国际活动的参与度。

据悉,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世界地质公园的区域性网络组织,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共有177个,其中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共有66个世界地质公园成员。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前六届分别在马来西亚、越南、韩国、日本、中国贵州、印度尼西亚举行,为亚太地区地质公园管理者和科研人员相互交流、分享经验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

亚太地区地质公园网络总协调员在会议上展示阿拉善沙漠的地质资源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