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承担的荒漠肉苁蓉优质高产种子繁育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6月19日,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荒漠肉苁蓉优质高产种子繁育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项目编号内林科推[2019]005号),成绩斐然。

项目验收评审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由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院等5名知名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通过听取汇报、审阅验收材料、质询和讨论,严格对各项指标进行考评打分与综合评审,认为该项目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真实可靠,符合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本项目历时近三年时间,项目组严格按实施方案要求推进项目进度并顺利完成目标,取得了大量的文章、专利、地方标准和软著。本项目推广的梭梭造林及田间管护技术、肉苁蓉高产人工接种技术、肉苁蓉优质高产种子生产技术使广大农牧民深刻认识技术优势,形成了区域辐射带动作用。

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盟林草局和盟林研所构建了健全的组织保障形式。其次,实用技术采用地方科研院所和地方龙头企业合作的推广与示范模式,可增加技术推广的力度和广度。另外,科技成果联系实际生产,更加有助于科技成果转化,使实用新型技术惠及更多的农牧民。最后,在技术推广与示范的基础上,通过发现新问题,提出再研究内容,以推广示范带动技术研发,再次提升技术的可利用性和适用性,使成熟的技术千锤百炼,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夯实的技术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