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梭梭良种育苗造林与肉苁蓉接种技术推广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6月19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中央财政林草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验收会议,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本次验收会采用线上验收的形式。盟林业草原和种苗站承担的“梭梭良种育苗造林与肉苁蓉接种技术推广示范”项目,验收委员会在听取项目组汇报、查阅验收材料、质疑答辩后,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和指标,组织管理规范,档案材料齐全,资金使用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共完成梭梭良种育苗19.4亩,生产梭梭良种苗木220万株;营造梭梭良种示范林2000亩,成活率84.86%;接种肉苁蓉500亩,建设期内接种成功率58%;采集梭梭良种300公斤,经检验种子质量达到Ⅱ级;在项目建设期内,共举办两期技术培训班,培训351人次,发放《梭梭育苗造林及人工接种肉苁蓉技术手册》350份。

该项目的推广示范,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使用良种的意识,推进了全盟乡土树种良种化进程。此外,该项目在完成建设任务及推广使用梭梭良种的基础上,创新性的利用渗灌带灌溉技术对播种育苗进行水肥管理,使灌水更均匀、水资源利用率更高,施肥更均匀,每亩地用水量较大水漫灌节水约18.75%,并且该技术不受地形限制,对土地平整程度要求较低,可在全盟范围内推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