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认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活动

          6月1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新形态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金融犯罪的危害,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经济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盟林业和草原局机关联合草原监督管理科、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林业和草原督查保障中心及土尔扈特北路社区共同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布设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集中宣传并答疑解惑,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经济案件违法犯罪知识,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带来损害的认识。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中宣传了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草原野生植物采集收购管理办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相关宣传。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对相关政策的进一步了解,有益于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草原生态保护意识,规范草原利用行为,维护广大农牧民合法权益。有益于将林草保护建设工作中易被关联民族问题而引发舆论的风险防范化解于前,帮助广大群众树立正确民族观。有益于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对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起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两条,提供现场咨询服务20余人次。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