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文化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二届自然文化高端论坛暨《中国地质公园发展报告》发布会

11月2日,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自然文化研究院承办、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等协助承办的第二届自然文化高端论坛暨《中国地质公园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文化”为会议主题。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阿拉善分会场的会议由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黄天兵主持。地质公园各旗管理局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以“践行绿色使命,推动地质公园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报告分别从地质遗迹保护、沙产业和新能源发展、地质文化旅游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和交流,总结了地质公园成立以来在科研科普、地质遗迹保护和地学旅游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今后地质公园将牢牢把握机遇,牢记宗旨,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动地质公园保护建设和管理各项事业,紧跟世界地质公园发展步伐,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挖掘资源优势,助力地质公园园区内旅游业发展、沙产业和新能源建设,真正实现保护与建设并重、美丽与发展共赢,为建设“美丽阿拉善”做出更大的贡献,使世界地质公园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上举行了自然文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聘任仪式,黄天兵同志被中国地质大学自然文化研究院聘任为高级研究员。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协助承办第二届自然文化高端论坛,是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多年来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本届自然文化高端论坛必将有力推动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在自然文化工作方面开启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