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航空护林站完成索滑降训练装备购置并交付盟森林消防大队投入使用

11月3日下午,盟航空护林站与盟森林消防大队在盟森林消防大队举行索滑降装备交接仪式,盟航空护林站将新购置的12套索滑降装备正式交付盟森林消防大队使用,标志着由盟林业和草原局安排部署、盟航空护林站组织实施的索滑降训练塔建设工程各项内容全部建成完工。仪式上,双方办理了接交手续,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尽早形成战力,发挥航空消防在森林草原火灾中的“尖刀、拳头”作用,实现航空巡护与应急消防紧密配合,全面提升我盟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扑救水平。盟航空护林站针对下一步装备使用、队伍训练及实操演练等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尽快挑选业务骨干成立专业机降扑救火空降索滑降队伍。二要利用索滑降装备配合训练塔将索滑降训练融入到日常训练当中。三要在地面训练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利用直升机开展机载实战训练,实现人机协同配合。盟森林消防大队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训练资源优势,抓好地空联合训练,不断提升各项应急救援任务能力。同时,与盟航空护林站加强合作,强化相互之间的协同配合,切实加强驻地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为实现力量融合快速高效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盟航空护林站一行在森林消防大队长带领下对灭火救援装备库、特种救援装备库、索滑降训练场、高空绳索救援训练场等进行实地参观,并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以及日常训练安排。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