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林草局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质量核查

为做好全盟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督促旗区加快普查进度,提高外业调查质量,9月中旬,盟林草局和盟林业草原研究所成立质量核查组分别赴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质量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依据《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质量检查办法》,围绕可燃物标准地和大样地调查目标任务,实地查看了各旗区火灾普查的样地布设、现场测量和样品采集等过程是否规范,核对了卡片填写和数据录入情况,现场进行评价打分,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与自治区林业监测规划院沟通解决了需要变更点位等实际问题。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委托盟林业草原研究所继续做好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按照普查实施方案和质量检查办法的要求,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完善核查机制,为全面完成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任务提供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