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林草防治站开展虫情调查 强化年度防控工作要点

为保障森林资源与人居环境安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献礼建党百年”活动,6月7日至12日,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防治检疫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额济纳旗、阿右旗开展虫情调查,对春季林草鼠虫害防治成效、林草防治技术融合、专业技术力量建设进行重点分析调查。

调查人员现地察看了胡杨林区虫害自动预警监测系统运行及䄛裳夜蛾、胡杨木虱发生危害现状与阿右旗桃花山春季鼠害防治成效及监控工作。座谈交流了春季植物检疫、有害生物发生预测预报与病虫鼠害技术防控要点、药剂储备管理规范、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标准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虫情调查与技术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重点,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以减轻有害生物灾害损失,保障林草资源与人居环境安全为目标,有效采取无公害防治措施遏制有害生物灾害的发生,保障年度有害生物防控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以完善检疫御灾、监测预警、绿色防控体系为抓手,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提高生物及物理防控比重,保障农药使用减量增效及使用安全。三是加强专业队伍素质与能力建设,提升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标准措施的融合贯通,加大病虫鼠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力度,及时解决防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从而提升林草有害生物防控群众满意度。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