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共促阿拉善盟林草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所长张斌武赴兰州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就阿拉善盟飞播项目、“黄河乌兰布和沙漠段生态屏障功能提升与可持续发展”项目等开展工作对接和交流。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是我国专门从事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近年来,双方依托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围绕阿拉善盟飞播工作合作申报了多项科技项目。本次交流,双方首先就合作开展的飞播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统筹调度,集中完成所有项目的植被、土壤、气象等因素的样本和数据采集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目稳步推进。随后还对合作申报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黄河乌兰布和沙漠段生态屏障功能提升与可持续发展”项目进行了视频会议答辩评审。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密切了双方的合作关系,为今后依托科技项目开展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阿拉善盟林草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飞播项目交流会

项目视频答辩现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