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60余名学生走进贺兰山体验自然生态教育

大自然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老师,在大自然中去阅读生物多样性,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方能真正启发学生们心中的好奇心和生命体悟。4月10日上午,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60余名学生走进了贺兰山,亲自体验自然生态教育,主动融入自然感受山林气息。

在南寺国家森林公园,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教科科长苏云为学生们介绍了贺兰山森林资源基本概况,为学生解读了贺兰山的生态功能和价值。通过实地教学的方式以大自然为课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教育课,培养学生们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同时,为学生们赠送了《四季贺兰山》宣传片,并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知识书签。

在大自然中进行自然生态教育是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以贯之坚持的生态文明教育措施,近年来,通过与地方各学校保持紧密联系,为学生搭建更优质的自然教育平台,通过开展自然生态教育课,走进学校送科普,建立科普教育展览馆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播种下热爱自然的种子,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公民生态文明素养,逐步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呵护自然的道德自觉。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