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胡杨林管理局积极参加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培训

为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提高总体规划编制质量,落实好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成果,3月2日,胡杨林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网络在线学习。本次网络直播学习由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唐小平副院长主讲,重点对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的背景、目的、原则目标及功能区划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是根据国家、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求和保护区经济社会条件、自然资源情况,对保护、科研监测、宣教、资源利用及管理等在时间上、空间上的综合部署,是指导保护区发展的蓝图。通过系统的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了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的重要性,明确了指导思想及原则,为下一步开展自然保护区规划编制、保护区整合优化工作和保护区条例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