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荒漠—绿洲草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兰州大学科学观测台站管理中心审批

“阿拉善荒漠-绿洲草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由兰州大学、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阿拉善盟气象局于2020年10月共建。2021年1月18日,兰州大学科学观测台站管理中心研究决定,同意将“阿拉善荒漠—绿洲草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纳入兰州大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序列,并责成本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业分中心加大对该站的支持力度,为该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保障。

“阿拉善荒漠-绿洲草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承担阿拉善荒漠野外长期定位观测研究任务,是兰州大学科学研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原创性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是实践性较强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兰州大学和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阿拉善盟气象局高度重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并通过科学观测台站管理中心统一对校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观测数据资源共享平台进行管理。

今后,“阿拉善荒漠—绿洲草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将按照“观测、研究、示范、育人、交流”的要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人才队伍、观测研究平台、科学研究、协同育人、资源数据共享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加强工作,一方面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重要的野外观测试验、科学研究和示范基地,同时,也为我国西部荒漠区生态建设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