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调研组赴内蒙古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督导调研

近日,自治区林草局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调研组、盟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赴高新区内蒙古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以实地查勘和座谈的形式对内蒙古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的执行、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推进、湿地资源保护利用、湿地保护修复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对内蒙古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二是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提前谋划,着力创新,做好内蒙古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十四五”总体规划。三是要严格贯彻《湿地保护管理规定》、《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效保护和发展湿地资源。四是加快公园建设进度,抓好各项建设工程质量,争取将自治区唯一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打造成全国示范区。

近年来,阿拉善盟湿地建设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建设原则,科学规划,大力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有效恢复了湿地原始生态,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景观,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