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开展“三减一优”便民化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阿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积极开展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审批服务“三减一优”便民化行动,各单位、各业务科室参加。

“三减一优”便民化行动通过会前梳理精简、会上审议决定等步骤,结合科林草系统实际,目前,对保留的46项依申请事项进行了优化。一是减材料,逐项对申请材料明确,取消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或是以证书代替,对材料中有“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条款进行了逐一明确;二是减环节,简单事项从4个办理环节压缩在3个以内,其中有3项即办事项从4个办理环节压缩在2个以内;三是减时限,在2019年度总办理事项的基础上精简了30%,更好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四是优化审批服务,积极探索告知承诺、容缺后补等改革方式,提高便民利企水平。

此次“三减一优”便民化行动,再一次创新了审批方式,提高了服务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群众获得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