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组织开展电商培训探索扶贫新模式

为进一步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推动电商创业在阿左旗的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3月24日,阿左旗科林草局邀请创客公司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刘世超和荒漠双峰驼合作社乡土专家乌尼孟和就农村电商推广和智能放牧系统试验示范等科技项目进行专题培训,共同探索扶贫新模式。

“乡村振兴全景AI+VR线上田园综合体V1.0”项目是创客科技公司打造的集现代农牧业、文化旅游、美丽乡村于一体的互联网线上综合平台。公司将人工智能和VR虚拟现实技术有效结合,通过AI+VR研发应用,实现场景的实景体验,智慧服务目标群体,继而推动更多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和科研方式的革新。目前搭建了技术平台,设立“云认领”、“众力活动”、“驼家e居”、“品乡味”等板块,已培育形成22项实用新型专利,初步完成AI+VR旅游全景展示项目7项,吸引入驻企业及商户90余户,与3家合作社开展项目合作。

荒漠双峰驼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开发、推广了北斗卫星定位放牧、远程遥控自动饮水、喂料、身份自动识别等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大大降低了牧民群众的管理成本、提高了养殖收入。

在下一步工作中,阿左旗科林草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农畜产品电商推广、跨境电商等进阶培训班,争取更多高端专家和乡土专家授课,促进农牧产业和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真正搭建起“互联网+农牧业”产业发展平台,在切实帮助农牧区贫困群众增收、助力产业精准扶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