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学习会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2020年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落实盟委(扩大)会议和全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部署,2020年3月25日下午,盟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学习会,并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局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阿左旗科技和林业草原局班子成员、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君来在充分肯定多年来林草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是林业和草原部门的重要职责和基础性工作,虽然全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划归应急管理部门,但林草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能职责不变。目前我盟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各有关责任部门及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强化防火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周密部署,深化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防灭火任务、措施和制度落实到基层一线和个人,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为了贴近工作实际,专题学习会邀请贺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孙萍就森林防火基本知识、灭火安全在扑救森林火灾中的重要性和必然性、扑火指挥、灭火安全常识成因分析和应急扑救措施、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五个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会议还强调了火情上报工作要求,通报了下一步将要开展的防灭火专项督查和防灭火经验交流、实战演练等工作安排。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