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认真谋划,抓好落实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安排,2月24日,盟林草局二级调研员乔永祥同志组织分管的科室和二级单位召开了2020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业务工作推进方法及全年业务和党建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阿拉善盟林业治沙研究所、沙漠地质公园和野生动植物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科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乔永祥同志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各单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还对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于林研所,乔永祥同志指出,首先要尽快与财政部门对接落实荒漠肉苁蓉种子丰产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的资金,并按期开展施工作业,在项目用工问题上,要严格按照盟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人员管理办法办理手续和管理人员。其次,要抓好各个项目的研究、落实、实施等工作,切不可因疫情耽误业务工作。

对于沙漠地质公园,乔永祥同志提出,要建立完善的中期评估档案,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所需的工作经费问题要继续跟进落实。由于疫情关系,原计划年初开展的科普宣传等工作先暂缓,待疫情结束后再尽快落实。

对于野生动植物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科,乔永祥同志要求,要按照工作计划继续完成自然保护区的监管、整合优化、转隶、科普教育及湿地保护监测等工作;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救治及疫源疫病监测,扎实做好国家、自治区林草科技和湿地保护等项目申报工作。

最后,乔永祥同志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为顺利实现全年林草工作目标,我们要一鼓作气,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林草业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