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林草局到我盟开展林草项目金融创新工作调研

11月23至24日,国家林草局基金总站会同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国家开发银行国开金融公司及中林产基金组成联合工作组,由基金总站张艳红总站长带队到我盟开展了林草项目金融创新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阿左旗5万亩梭梭种植示范区、阿拉善生态产业展览馆、宗别立镇42万亩人工梭梭林进行现场踏察参观,了解我盟林草沙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林草局一级巡视员苏和陪同调研,盟行署副盟长秦艳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工作组专门就林草项目金融创新工作听取盟林草局、阿左旗人民政府、盟财政局、国家农发行阿拉善分行、阿左旗沙产业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国家林草局草原司、国开行国开金融公司、中林产基金公司等先后发言,对我盟林草生态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林草项目金融创新进行了解释说明。

自治区林草局一级巡视员苏和指出,阿拉善盟尽管自然环境恶劣,但已经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之路,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借鉴。一要全盟统筹规划,处理好“三生”关系;二要拓展投资形式,解决好资金瓶颈难题;三要对接市场需求,发展好林草产业。

国家林草局张艳红站长强调,通过实地查看了解,阿拉善盟林草生态产业的基础比较牢靠,巩固提升的空间很大。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思维模式,拓展社会资本参与林草生态建设的路径;二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充分参与,形成多元化发展的格局,从而保证可持续发展;三要深化政企合作,优化投资产出,真正把金融撬动社会资本的效能发挥出来。

秦艳副盟长最后强调,国家林草局专程到我盟调研林草生态产业金融创新,充分说明对我盟林草生态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视和支持。盟林草局要加强上下协调,阿左旗政府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研究我盟林草项目金融创新事宜,加强与驻盟金融信贷机构的沟通,不断丰富金融创新合作模式,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林草局的支持,争取林草项目金融创新早日取得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