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高农牧民科技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广大农牧民的科技素质和技术水平,阿左旗农牧局、阿左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两期高素质农牧民种植培训班,分别在巴彦浩特镇和巴彦木仁苏木两地举办,阿左旗科林草局特别委派基层百名专家阿左旗林业工作站刘宏义站长进行培训讲解,内容包括《阿拉善干旱荒漠地区梭梭肉苁蓉产业基地标准化建设技术措施》和《阿拉善左旗梭梭肉苁蓉产业发展基本情况》,100多名农牧民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专家们采用PPT课件演示的方式,对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发放了相关的科技产业宣传材料。培训结束后,农牧民代表来到专家身边,不停地提问,指导老师逐个进行解答,并留下了联系电话,方便今后进一步沟通。

通过培训,使广大农牧民深入了解了梭梭、肉苁蓉的生长特性及生存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农牧民科技种植水平,对农牧民增收、增产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