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积极推进公益林区护林监管工作

为全面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进一步加强我旗公益林保护与人员监管,提高公益林区护林员管护能力和水平,旗林草依据相关文件,委托第三方机构,通过笔试、面试、政审,体能测试等环节聘用公益林护林监管员22名。

公益林护林监管员上岗后,正逢额济纳旗胡杨林迎来游客高峰。随着大量游客的涌入,森林火险等级不断上升。为从根源避免火情发生,林草部门周密部署,将护林监管员集中分配重点林区加强林区防火巡护工作。在巡护过程中通过对游客宣传防火安全和对吸烟游客进行劝导并没收火种、禁止使用一切明火等方式,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安全度过了金秋胡杨节。

胡杨林林区防火重任完成后,旗林草部门结合全旗各苏木镇公益林分布情况,为护林监管员划定责任区,确保护林监管工作做到实处。林区监管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开展。

公益林护林监管员的聘用,将有效完善护林员责任体系,为维护额济纳旗森林资源安全,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奠定了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